世与梳

新坑已开在新合集

【降新】INSECURITY

*本来想写不知名的网恋感叹一下自己逝去的青春,结果开头给我崩了.

*太久没写,句子读不通,语意不连贯,我语文老师可能会要掐死我.

*单纯想把两人位置换一下,新一做后备吧,之前都是让新一自己去外面浪这次就让降谷自己去浪了……

文中降谷对柯南无那种感觉,嗯…

*文中英文来自歌曲《insecurity》–Scars on 45

*无文笔无水准无逻辑的三无流水账产品

*ready?!↓

——————————————————

1.

降零这个看起来很靠谱的老男人,开始暗恋了.

自认为单方面的.


2.

在黑衣组织事情结束后三个月内,降谷零在医院躺完两个月,处理事情一个月,看事情都差不多全都扔给风见就跑去找他的小协助者去了.

风见:降谷先生你的文书工作其实还没有写……

可迎来他的只是小男孩要走的消息.

“安室先生,啊不,应该叫降谷先生了.”

小男孩歪歪头,弯弯腰,虚踢了一下空气,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知道降谷先生来是要跟我道谢的,但是呢,我现在要和爸爸妈妈去美国了,不能再做你的协助者了,感谢下一次再说吧……我有一个很棒的协助者人选,这是他的号码,”

男孩说到这里狡猾地笑笑,“他是工藤新一,一个很可靠的人哦.这样,拜拜啦~”

他追上柯南的时候已经在机场等着登机了,小男孩没有给他任何说话的余地就走了.

这个小骗子跟他撒了无数个谎,最后一个谎骗得最惨.

降谷零竟然还没知道工藤新一就是江户川柯南.

这真不是降谷零的错,他的任务是清除犯罪势力,至于科研和实验他只负责过眼,知道工藤新一在被害人群中,但并不清楚有了啥事.

现在他就盯着手机上的一串号码发呆.

目前还在转换协助者的待机中.

那个号码他发过一个打招呼的短信,互相确认身份后就没再理过.

倒不是不信任对方,那个男孩推荐的人「日本的救世主」名号可是响当当的,清白也清白的不得了,但依照降谷零的智商和工作效率,以及目前工作的难度,都没有用到对方的地方.


3.

但即使是公安精英再多,降谷零再厉害,也抵不过两场跨国贩卖毒品和军火的同时交易.

贩卖毒品和军火的是同一个卖方两个不同买方,均是涉及到国外的势力,但又不在同一个地方,两地戒备严密,人手光是已观测的数量就已经远远超过公安的预期,即使是联合各地警察署和警视厅也没有办法做到完美兼顾,联合的外国政府军事势力派出的人手远远不够,哪一个方案都有极大的漏洞.

对方的统领总是可以逃掉.

降谷零转着圆珠笔,盯着地图企图寻找一个更好的方案.

其实不是没有,只不过在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上降谷零不选择轻易动手.

他们这里缺一个人…

一个头脑冷静、统领全局、心思缜密、又有绝对领导力的人…

一个行动变巧、单枪拿下对方首领、同时潜伏能力足够强、有绝对威慑力的人…

警察厅不是没有人才,而是这一次,要求的不一样而已,降谷零顾得了一个,顾不得第二个.

军火那边根据情报和推测,其实跟一般的交易没有太大区别,只不过军火向来敏感,花费的警力固定会多,分散了毒品那边的力量.

也就是说,毒品那边首领更加狡猾,到现在也没有发现藏匿点,船舱?货箱?还是…

降谷零转了个笔,在地图上画了个圆.

“可恶!这一次他们就是想要借此机会既削弱那些犯罪分子,又要打击日本警方!”

警备课的一名警官狠锤了一下桌子.

“风见警官,我们要怎么办?”

“再等等…”风见按着耳机等降谷的指示.

“一个人.”

“一个人?什么意思?”

“还需要一个人,计划的漏洞才可补上,而这个人,目前没有人选.”

降谷半眯着眼开始考虑平日注意的部下和同事.

协助者只是协助,这种大案子,他从哪个角度去考虑都不能把高中生扯进来.尽管他的条件似乎很符合,工藤新一总给他一种错觉,那种在柯南上才找到的感觉,那是他有与媲美鲨鱼寻找猎物一样寻找罪犯的敏锐,同时看他的照片觉得有像柯南当时夜访工藤家远程指挥的无限风范…

但是工藤新一,如果就这样错过这场案子的话,那就不是降谷零最得意的协助者了吧.

降谷零的手机响了.

工藤新一直接了当地说:“麻烦,地图和人数情况给我一份,我推测了几个他们首领在的地方,需要再确认…降谷先生,以我们第一次的默契,可以让我代你传一下命令吗?”

虽然这对降谷零来说是第一次与工藤新一合作,但无碍于他的考虑和决定.

天才,要相信他特异的才能.

“好啊,那我们先看看,谁的推理先折服谁吧…”

二人用尽快短的时间确定大致的计划,达到这种效果,要有一拍即合、两心相通,他们确认的头领位置,都在同一个地方.

降谷零确认无误后才有心情感叹,自从好友和柯南走后,极少再碰见这种一拍即合的爽快了.

头脑、判断力,工藤新一都有,威慑力,他给他就好.

降谷把手机放上充电座,开始在腰上整理枪弹,检查防弹衣和装备,指着手机,用不容置疑的口吻命令道:“这个是工藤新一,他的意思,就是我的命令.”

然后披上外套,部署小队去了.

风见有些愣住,“——诶?!”


4.

行动十分成功,代价比预期少了很多,就是再赔上了降谷零在医院因为腿伤躺了一个月.

期间他和工藤一直在通电话.他会细细描述他潜入的细节,带着工藤半推理半叙述地把细节道出,似乎很费脑力,但这对两人来说不亚于一次小小的放松.偶尔风见回过来说报告,降谷零也没有关掉.

“降谷先生现在是在医院吗?”

“嗯,腿受伤了,不过没有伤到关键地方,很快就可以恢复了,一个意外的小假呢.”

“那我现在也和降谷先生一样躺在病床上呢.我之前也受伤了,与降谷先生之前处理的黑衣组织有些关系…”

“我看过那个名单,你似乎被…”

降谷零反复想着怎么换个表达,试验品?好像太伤人了?

“嗯,是的,我被他们灌了毒药,所幸的是几乎百分之百死亡率我却活下来了.不过对身体的代价有些大…”

对方好像还是笑着说出来的,他的语气很轻松、愉悦.

“但是也通过这次机会认识了很多人,也算是因祸得福吧.”

“…那,工藤君需要多久才能恢复?”

“我已经休息了近两个月了,本来可以再躺一个星期观察就可以了,但是昨天的事件用脑过度,被我的医护人员仇视了呢…又得多躺一个月调整作息了…”

降谷心一紧,“抱歉,把你卷进来...”

“不用道歉啦,医护人员太担心了而已,我没少做这种事.而且是我自己跑来的,这算是我作为降谷先生协助者的第一次合作吧,我还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呢,不要拒绝和忘了我啊.”对方哈哈笑着,“如果降谷先生真的很抱歉的话,那就请给我一个柠檬派吧!我听柯南说降谷先生的厨艺意外地好呢.”

被那么多人夸奖过,让他心底真正无比雀跃的却很少,电话那头的少年是一个.

“你现在,在日本吗?”

“是的,所以降谷先生有任何困难都可以来找我,我们是协助者啊,如果这次不是赤井先生,我也不知道你这次有那么大的难题呢…”

“赤_井_?”

“啊-,这次是他告诉我降谷先生有困难的呢,因为这次行动FBI没办法深入内部合作,所以就叫我啦,这么说我究竟是降谷先生的协助者还是赤井先生的协助者?”

“…工藤君,这么说你可能会觉得有些冒犯…还请,把那个僵尸脸怪物的联系方式都删了哦,工藤新一只能是我的协助者,这也是为了下一次合作和平进行作保障哦.”

“降谷先生你是不是冒黑气了,哪有那么可怕…僵尸脸怪物什么的也太——贴切了吧!”

电话那头传来哈哈两声,然后清了清嗓子,似是在那头很庄重地说:“我,工藤新一,只会是降谷零的协助者.”说完又忍不住笑出声来,“这样可以了吗?”

“嗯,嗯…”

降谷零躺在床上有些晃神,被这小小的宣誓敲了心中的圣钟,他好像感觉到「日本的救世主」不一样的魅力,活了二十几年的老男人,好像开始,

心动了.


5.

一个小小的承诺还不能完全折服公安先生,但如果在一个月内,陪他装点在医院的空白,带他回忆过去好的坏的,一次次直击心灵深处的心灵接触,

“时至今日你也在努力着,

“即使我们追求的正义是有些偏差,但是我一直相信,

我们之间一直是互相依存的,你守护着绝大多数人,而我守护你背后的真相,

我不用为这个政府服务,我是属于你的协助者,所以,降谷先生,请不要介意地,寻求我吧,

如果你的身后需要一个人,我就在你背后.

未来的不久,我们就会见面的,那时候,一定要拿着你亲手做的柠檬派..”

少年的话听起来像个吻,纯洁的,不含任何欲念,使他迷失了.

一直以来站在最前面,警校第一名、警备策划部的负责人、公安的领头…

他的下属不少,关系好的也有,像风见,但没有人站在他身后,让他随时可以放手去做,又可以满身疲惫地回来.他的能力太过突出,让所有人认为他无所不能,也逼着他无所不能.

工藤新一在暗示着,他可以不用顾及背后.他的背后是他的话,又有什么好怕的.

他是不是,可以轻松一点了,终于等到了一个奖励.

“…好啊,新一君.”

「Well it's just one kiss, and it'll all crash me down」

他对他彻底动心.

从短短的协助关系,降谷零单方面的转换,他也不明白为什么会是这种「感觉」,也许只是因为他吧.

这世上不会有第二个人给他这种感觉了.

他突然很想跨过这一层虚拟的间隔,去拥抱他,抚上他的腰身,把头埋进他的颈间.

他期待他的笑颜.



6.

看着工藤挂掉了电话,旁边监督的宫野志保无精打采地翻开了杂志,“怎么还不告诉他你的另一个身份?”

“这种事虽说他也能接受得了,但是我想跟他先用工藤新一的身份培养搭档感,他最先认识的是柯南,不能让他出现〔保护小孩〕的惯性思维.”

分明就是想撩汉,还不自知!

宫野鄙视地看了他一眼,小两口的事她还是看戏比较好.

“你们什么时候见面?”

“那取决于你啊宫野大小姐!”

…看来不能只看戏了.



7.

第一次见网友是什么心情?

即使知道对方长什么样,知道对方不是什么坏人,即使在网上和电话里聊的特别开心开放,也还是跟第一次去相亲一样紧张…

等等降谷零,你好像不是来联谊的.

是的,降谷零见到工藤新一了,不过不是什么美丽的场合,又是一桩谋杀案,降谷零不过是出来买点食材,心里正担心哈罗会不会饿了又吃掉他的芹菜,现在身份又不方便露面解决.

于是,工藤新一出现了.

他看着少年跟兰小姐在一起,利落地解决完案子,又受到周围无数人的追捧,在那里当发光体.

他却不便靠近.眼睁睁看着少年就要转身提着购物篮出门,回头说:“走吧,难得我终于回来,你说过要做柠檬派的.”

他以为对着他说的,愣神之际,小兰小跑跟上去:“嗯!”

他的网恋,似乎要失败了.

他自己的购物篮里也有一盒新鲜的柠檬,那是因为答应过新一,最近一直在调试味道.可是不是本人来试,做多少次结果,不都没办法触摸到他的心吗.

成年人的世界不允许他过久地沉溺在伤感里,他出了门,却发现下雨了.

旁边仍站着那对少年少女,拿出一把伞,似乎要一起撑.

他想别开眼,好让自己不要总回想起某个假定的事实.

「Ignorance is bliss in this cold and wet town」

却又没办法,他真的渴望看到他,刚恢复有些苍白却还算红润的脸,蓝色大海般的眼睛,初生白日的光芒,年轻的面孔,偏瘦的骨架,敏捷的思维和坚定的自信.

工藤新一什么都吸引他,他真心渴望他也能吸引他,吸引他走向他.

他好像真的看到他走过来了,然后开口:“初次见面,降谷先生.我是工藤新一,你的协助者.”

这声音把他拉回了现实,他仍然忘了说话,降谷看了他身后的少女,小兰跟他点头打招呼后就撑起伞走了.

工藤新一打开了另一把伞,没有在意他的沉默,“现在方便去拜访降谷先生家吗,答应过的柠檬派,降谷先生不会食言吧?”

他的眼睛看向男人的购物袋,柠檬放在最外面.

评论
热度(15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世与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