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与梳

新坑已开在新合集

【降新】SAVE

*初衷是想要借此表达对此次病灾战斗在一线人员的敬意,非常敬佩他们.本文不针对任何国家,单纯致敬,文笔不佳,若有不妥请指正,我会删改.

*老实说我觉得日本不会那么可怕,日本除了部分政治力量其余给我感觉良好.只是不太了解真实情况

所以代入现在看到的状况应该很违和趴…==

*七年后,实习医生工藤新一×公安降谷零,然鹅我越来越不会写感情戏,也不懂开车,我真是个废人QAQ

*无文笔无水准无逻辑的三无流水账产品



1.

“今晚吃什么?咖喱饭可以吗?”

电话那头传来窸窸窣窣的收拾东西的声音.

“可以啊,我希望辣一点哦.”

“OK,收到.”

降谷零面上却没有出现像往常一样和恋人通话后的喜悦,实际上今天吃什么昨晚明明已经说过了.但他并不能立即下班回家看看什么事,毕竟七年过去,新一的成长有目共睹,他也不会担心他会做什么冲动的事情.

是最近的病毒瘟疫这些事影响到了吗?

降谷零望着手机上的快讯上想.

「XX县已确诊31例,死亡2人」

「XX县已确诊94例,全国累积确诊138例」

「已确诊病例269例,死亡9人」

「xx于今早10点封城」

每天看到都是这些不安的数字,东京尚未发现感染者,但跳跃的数字仿佛在诉说着某个事实:太迟了.

仿佛要印证他的想法似的,手机一亮,又跳出一条快讯.

「东京确诊2例」



2.

降谷零拿出放在西装口袋的医用口罩,拆开包装戴上,在之前有消息的时候新一就天天要求他戴着,成为整个警察厅最靓的仔,现在看来,他真的是太明智了.

整条街上的男男女女都戴着口罩,人数也明显少了很多.

降谷零开着马自达,从前这时候还担心堵车会抄近路,今天却无比通畅,他一开始想临近新年,大家回家了,但又突然想到,

那些潜伏期的感染者,有多少人到了东京

警视厅那帮人,做好检测和监察准备了没.

一路上心事重重地回家,在家门口准备掏出钥匙,却发现门把手上面贴着一张便签.

「请在玄关用酒精对带回物品消毒,包括钥匙、手机」

进入厨房却没发现恋人忙碌的身影,桌上已放好新一做好的咖喱和小菜.

旁边有张便签

「自己加热先吃」

他越想越不对,放下便签走到客厅,却发现矮桌上放着一箱的医用口罩和两瓶医用酒精.上面又有便签.

降谷取下,上面写着

「口罩和酒精备好了,记得自己消毒,家里已经消过毒了」

他感觉这张便签有些厚,一搓,发现有两张.正准备撕下第一张,有短信来了.

是风见传来的一张图片,降谷等着它加载,在想是什么东西,是不是东京的预防部署和隔离工作的方案出了什么问题?还是病情又有什么发展了?

慢慢地,图片展现了全貌,降谷零也惊得差点拿不了手机.

东京部分医院医护人员的请战书,他一眼就可以看到他的小恋人清秀的签名.还有宫野志保、宫野艾莲娜.

他疯狂给他打电话,得来的结果是对方已关机.

也就是说,他已经在飞机上了.

他撕开第一张便签,第二张那几个字让他有些眩晕

「我去支援了,照顾好自己.没事别出门.」

他错了,他的恋人依旧很冲动.



3.

“不提前跟他说一下真的没关系吗?”

“谁啊?”

“别装傻了,你家那个疯狂的公务员.你肯定没有和他商量吧,这次病情特别危险,搞不好可是有感染致死的可能.”

宫野志保懒懒地靠在座位上,看着报纸,新闻上的病情报道还是太单薄,让她很忧心也很没有把握.

“而且,他也没想到你才刚实习三个月,正式考试还没考就特准过来了.在我妈妈的庇护下.”

志保斜了一眼新一.

“没有办法啊,那里太需要人了.他要是知道我要来的话绝对是把我囚禁在家的.他一直以为我没有实习期没满不能考试就不可能会去.”


“愚蠢的男人,小看了你的能力,也忘了我妈妈对你的信任.虽然我妈妈一开始是不同意你去就是了.”

“话说回来,下了飞机可能会被他骂死吧,还是关机一段时间好了…”

新一怕怕的瘫在座椅上.


“我并不建议你怎么做,这一战也许很难熬,能联系一次是一次.”


志保望着机窗,黑夜,无尽无穷,只隐约见飞机的灯光,黑云翻涌滚动.

下了飞机,立马带着行李在酒店打点好就去相应的医院报到,接受培训,高强度、高密度的训练累到不行,开了机的手机被课程和支援安排挤满,降谷零的短信和未接来电都右划.

…东京这边的降谷零更加暴躁了.


4.

病情的蔓延和严重程度比想象中要严重的多.

与前十几年前遇到的病毒完全不同,发病又快又猛,更严重的是潜伏期也可以传递,也就是说,实际存在的感染群体比现在出现的多的多.

即使有大批支援,人手仍然不够,口罩和其他物资的缺口越来越大.

新一在赶往物资区换口罩想,因为忙碌而头脑有些发热,要不是这几天还算了解这次肺炎和劳累过度的区别,估计他也得自我隔离了.

然而他赶到却听到的是:

“可恶!!医院备给医护人员的口罩被偷了近一半!我们没有得换了!”

“新送来的那一批防护服去哪了?”

“刚分下去了!!但是不够啊,藤野医生他们那一边的医护人员已经很久没来得及更换了!!”

“那几桶用完的口罩和针头赶紧拿去处理啊!!人呢!?”


“松下护士晕倒了!那个小伙子被叫去帮忙了!”

“……”

哪里的人手都不够,哪里的物资都稀缺.

新一侥幸地拿到最后一个口罩,然而他却犹豫要不要撕开包装留给自己.

他应该没事的吧,留给那些女护士比较好.他想着准备偷偷把放回去.

“啪!”

他的手被狠狠拍开,负责在这里管理物资的年轻小姐面容疲惫,但眼里仍闪着狠劲,撕下包装,摘下他的口罩给他暴力戴上,末了还猛推了他一把:“一个口罩就别英雄了!!快去帮忙啊磨蹭什么!!谁都一样不要逞强!!”

说完又赶紧边推着医疗垃圾桶出去边打电话跟上级报告情况.

走廊上撞到谁了也顾不上回头道歉,就怕突然的打断会忘了哪个床号的病情,哪层楼的床位还剩多少,哪个值班的要换岗.

医院比以往更加嘈杂和哀恸,亲友间的问候不再存在,穿过广播和讨论的一声声被病魔和治疗过程折磨地低呼着:“好痛苦啊,拔掉针头吧…真的好痛苦啊…”

工藤新一加快了脚步.

宫野志保为了学医把年龄说大了些,可以看病诊断,然而那毒舌和高冷的性格一点也没变,被病人三句里两句问会不会死逼得在崩溃边缘试探.

“宫野医生,我会不会死啊,我很快就来的…”

“麻烦您配合我!我才好判断您的病情!否则您迟早会被自己拖死!还连累别人!!”

咬牙切齿地说敬语,志保忍住不把写字板砸到他头上.

我是淑女,我是淑女,我是淑女

再次睁开眼,气场更加黑暗,那病人总算开始步入程序了.

“喂,这么年轻,你到底行不行啊?”

那人说了一遍,看到志保只是皱着眉头写东西还没给出回复,不像旁边的大夫那样劝解,开始冷言冷语.

“您要是怀疑我的水平,那我建议您重新到别地去排队或者自己治自己吧!”

“你说什么?你——”

那人就要抡起拳头打志保.

旁边路过的男护士赶紧拉住.



5.

「东京确诊18例,在a酒店和m旅馆共发现5名来自xx城的人员,疑似携带此次新型病毒」

「全国确诊561例,死亡20人」

「请广大市民新春尽量不要出门,尽量不要串门,在家做好预防工作,发现以下名单的车辆和人员请立即拨打电话715732举报」


降谷零出门购置食材,边走边看着一条条快讯心烦.

除非极为紧急的情况,一般都采用网络办公.今早又开了两次视频会议,要求加强安检工作,禁止外来人员入内.

然而警察厅和头上总还有那么一批人,仍未意识到事态的严重,仍未下发命令大力协助警视厅,似乎在等着警视厅那边的求助.

他们在把这次危机当一次权力玩物!

降谷零能做什么?虽说是警备策划部的核心领头,可以调动警察厅绝大多数资源和人力,不过在这种情况下,

自然也是可以的!

七年还在那个位置上混,有点太对不起他七年前端掉黑衣组织的努力了.

平时不过是没兴趣参与这种明争暗斗,也不代表他不能参与.

“风见,打电话给目暮警官,问哪里的安保还需要人手的.公安,愿意尽一切力量合作.”

“是!”

镜头又回到他买菜的地点.

让他惊讶的是还有许多老人仍未意识到危机的严重性,戴的口罩不标准,甚至戴错、不戴.


明明已下发文件不准商家恶意炒价,在他去买医用酒精和医用棉球的时候还能听到:

“1000日元5个,爱买不买.”(1000日元≈62RMB)

“拜托一下,我只有400日元,可不可以只要2个…”

“拒绝拆开.”

“那个,这位小姐,你们这样已经触犯法律了吧?根据我国政府最新出台的相关规定,肺炎盛行期间严打恶意抬价,你们已经损害消费者权益…”

“我才不管呢,别的店也是这个价!你自己去问就知道了!”

“关于这个,您自己和有关部门解释吧.我已经举报了.”

降谷零将手机晃了晃,把界面给她看,“如果没有算错的话,还有五分钟他们就到了.”

不出意外地看到那个妇女惊慌的神情,降谷零冷声开口:“国难财也发,丧心病狂.”


6.

宫野艾莲娜等人仍在调查病毒来源,根据病毒特性尝试制药.

全都失败了.

每天民众们醒来打开手机,都希望看到除物资捐献外的一条好消息,但永远都是

「XX县确诊32例」

「X国出现类似病症,有待进一步调查」

「M国已有2例确认病例,均为本国国民」

「全国确认病例2173例,死亡65例,病愈26例」

一天比一天多几十例,再到几百例,每天都在祈祷再少一点,少一点.

今年的新年格外安静,整座城市被淹没在惊慌不安的等待中.

他很害怕看到有标题为「年轻的XX后医生病倒/感染」的快讯,他不希望在这种新闻上看到恋人.

连谣言也不允许存在.

偶尔看到一些重灾区的医护人员苦中作乐,也一次次看到他们置自身生死于度外的决心,和不回头.

他该庆幸有他们在,也在担忧那一头的新一.

因为他知道他也视死如归,也做好了可能回不来的准备.


可是他呢,降谷零如何又一次面对并接受这个事实.在这里惶恐地等待,又像当初结束黑衣组织任务后,在手术室外惶恐地祈祷.

出发前一天晚上他在他怀里抱的很紧,他以为他在害怕,那种不知所措,无处安放的担忧.他只能不断地加重拥抱,汲取温暖,呼吸他鼻息间的空气.

与此同时在新一那一边.

一定要加油啊,东京,日本.


7.

即使被志保威胁着什么〔最后一面〕这种话,工藤新一始终超怂地缩在酒店里发短信.

试探着这个点他应该已经睡了嗯一定没问题的毕竟他管的事儿不在这个范畴内所以零一定在家并且已经睡了绝对不可能在这个时候秒回他的对.

于是忐忑的新一颤颤巍巍地点了“发送”.

「发送成功」

「来电显示:降谷零」

“哎哎哎哎——!!!!”

“——你怎么了工藤?”同住的鹤田刚回来被吓到了.

“啊没有没有,有个电话哈哈..”

“哦,那也没必要这么惊讶吧…”鹤田没有在意太多,急着打电话回家报平安了.

“哈哈,真不好意思…”新一尬笑着看着屏幕.

如果此时不接…回家的时候会被骂的很惨吧…

工藤新一颤颤巍巍地点了接听键.

“终于记得我了?”

降谷先生向来非常文明,不会在那大声控诉无情的新一,他只会.呵呵,你懂的.

“…真是抱歉啊,您那边还好吗…”

被吓得敬语都用出来了.新一此时脑子发烧,眼睛到处乱暼,完全不知道要说啥了.

隔着电话屏幕都能感觉降谷先生可怕的黑气压…

“还记得我是谁吗?用敬语?”

好想打他但是自己理亏在先.如果赌气极有可能自己回家的下场是被弄哭吧.

于是工藤决定先低头为上计.

“真的很抱歉,让你担心了…但是如果再来一次的话,我也还是会这么做的.要怪就只能怪降谷先生,我的破绽那么多,你的心还挺大的!”

新一想想那天忙的要死,既要给工作狂魔准备口罩和晚饭,又得加速整理行李赶飞机,说啥他都来不及思考,鬼知道那天降谷零还突然打个电话中途问候一下,差点没被吓死.

“这么大的事你和我商量应该更好一些吧,你那里可不是普通的杀人案件现场,而是,疫区啊.”

“商量的话我就更难走了,而且,”新一望了望窗外,刚下了一场雨的城市,风有些冷,空气意外地清新,他想说出他的决心,却突然想到对方是他的恋人.

既不是友人,也不是亲人.

是相互依存的灵魂伴侣,他的决定,似乎已经把这个国家的命运放在自己未来之前了.

“ZERO一定会答应的,因为我们在关键时刻都不能对国家劈腿吧.相信我吧,我绝对不会变成一副沾染了病毒的尸体出现的.

我一定会很努力地,健康地出现在你眼前.”

如果,在梦里也算的话.

来到这里,已经无暇顾及自己的生死,即使很害怕,很不舍,但是在这里,就不再打算回头了.

只是要零君辛苦一下,再一次体味失去的惶恐了.

没有关系吧,ZERO.



8.

上帝开发这个世界的时候或许设定了一种模式,叫福无双全,祸不单行.也忘了设一个「RESTART」的按钮.

但一定要相信,人类还有一种技能叫做:UNITE AND OVERCOME.

「本国确认病例3843件,死亡76人,痊愈32人.」

「宫野艾莲娜博士已提出病毒毒株,最快一个多月制出疫苗」

「新药已开始进行试用」

「新药试用成功」

「支援人员或三个星期内可返回」

「感谢全国各地支援力量和国际帮助,感谢不计功名奋战一线的所有医护人员」

「衷心感谢所有医护人员为这个国家做的一切」

「再见,病毒. 你好,2020」



9.

按理说,新一那一批小队应该在这架飞机里,为什么就没看到呢?

降谷零望着茫茫人海想,周围是一群人在欢呼英雄的回归,挤满了整个机场.

他看到一个个或风华正茂的青年人或白发苍苍的老人,都穿着一身白褂,满脸疲倦,眼里却闪着兴奋的光芒接受所有人的欢呼、祝贺.

新一是被志保扶着下飞机的,这孩子太拼了.

登机前还在确认报告和病例没有遗漏才敢走,甚至忘记通知自己男人来接机了.

降谷没有急着冲上去把他一把抢过来,他就站在人群里,看他的小英雄,一步步地走过别人钦佩的目光,依旧是日本的英雄,无论是过去的侦探,还是现在的医生.

志保扶着他走到降谷面前就把新一甩过去.

真的是重死了耽误我睡美容觉.

新一趴在他的怀里耳朵根子都红了,所有人都在看着呢!!

“亲一个!!”

不知道谁起了个头,然后整个机场的人都在起哄.

“亲一个喂!!”

“亲一个!”

“亲一个!”

新一无措地抬头看了看降谷,那张帅气的童颜上积累着几个多月的思念和担忧的疲倦.

他听到他说:“这一次接吻会很有气氛吧.”

然后新一感觉到唇上一软,心头一热.

我实现了我的诺言,保护这个国家,也为了你努力地活了下来.

END

“零君意外地没有发火啊…”

新一抓着被子看男人用勺子搅着粥,让它冷却.

“先让你休息几天,再谈这事.”

然后男人危险地笑着说,“你不在的那几个月,我已经想好什么姿势哪个姿势用多久在哪一天甚至精确到每分每秒…”

“糟糕的大叔给我闭嘴!!”

“罪加一等,请不要小看三十岁后的男人的X能力.你这个月都别想出门了.”

“变态!!”

评论(7)
热度(12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世与梳 | Powered by LOFTER